REI

磕点假的

【双霖】爱人无分(下)

第一次见面是在上半年,那是二人初次合作,一部大火的武侠剧的续集。


陈冠霖先进的组,在四川拍了一个星期,一天晚上下了戏在进酒店等电梯时遇到制片人,他身旁跟着一个穿牛仔衣的男生,看着约莫二十出头,背着个双肩包,白白净净很乖的样子。打完招呼后陈冠霖便低头看手机假装发消息,毕竟在大陆拍戏还不是很久,跟工作人员还不算很熟。


在低头假装空气时,他听到制片叫那个男生“晓晓”,还说回来带他见见赵总一起吃个饭什么的。男生在一旁有些推脱忙说自己最近感冒了怕再传染给别人不大好。陈冠霖用余光扫了一眼二人,只见制片的大手拍了拍男生的肩膀,笑着说,“没关系,赵总早就想见你了,好好把握机会。”


说着说着电梯就来了,等到8楼的时候制片人打了声招呼便下去了,只剩陈冠霖和那个男生一起乘到10楼,这层基本都是演员住的,看来对方也跟自己是一样的,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有对手戏。


二人一起出了电梯,拐了一个弯又往前走了段距离,陈冠霖发现对方还在自己身后,等到了房门前正要刷卡,听到身后传来一句,“咱俩就住隔壁啊。”一回头就看到一张好看的笑脸。


“我叫郑国霖,之后多多关照。”

“多多关照,呃,我叫陈冠霖,那之后组里见啦”


第二天等陈冠霖来到化妆间时,只见化妆师正在给一个爆炸头化妆。这部剧的妆造据说请的是个业内有名的大师,可当大家定完妆后无一不满头问号,全员丐帮这样真的合理吗?


听到房里来了人,那个爆炸头回头友好地打声招呼。

“早啊,我看通告单今天有两场戏我跟你搭,一会儿我拍完定妆照咱俩对对。”


听着这软糯的嗓音陈冠霖很快认出是昨天那个新来的男生,但看这上完妆的样子……


爆炸头毁人不倦!


今天二人的戏份都不算太多,郑国霖虽然刚进组但入戏还挺快,进度比预想的要顺利,六点多就拍完了最后一场戏。山里拍戏不比横店,虽然已经四月中旬,但太阳一落山温度很快就降了下来。


郑国霖脱了戏服就穿一件白色T恤坐在椅子上等助理开车过来回酒店,手里拿着剧本在准备明天的戏。一件宝蓝色羽绒服裹着温度罩在身上。


“都感冒了还穿这么少,回来病倒了我跟谁搭戏啊。”


郑国霖笑了笑,见陈冠霖穿着一件加绒卫衣双手插在前兜里,看着还算暖和便没说什么,拉过一旁的椅子示意他一起坐着等车。二人就这样坐在一块儿合看着一份剧本不时讨论几句。


那景象,远看拖把开会,近看帅哥荟萃,仔细一看猛女落泪。


大致对完后车还没来,陈冠霖想了想还是憋不住好奇问了出来。


“我听制片和导演他们叫你‘晓晓’,是什么特别的昵称吗?”

“啊,也不算啦。因为我本名叫郑瑞晓嘛,之前认识的朋友都喜欢叫我晓晓,叫习惯了就没改了。”


陈冠霖心里想道这个名字还蛮可爱的,倒挺适合他的。正欲开口也叫他一声晓晓,便看到身旁的人一脸坏笑。


“那我是不是可以叫你霖霖啊。霖霖~”

“喂,别忘了,你现在也是霖霖哦。说来还蛮有缘的,我本名也不叫这个啦。我之前叫……”

“国霖哥!陈老师!”


助理中气十足的一声招呼打断了二人的对话,一个二十左右的小伙从车里下来,赶忙拉开面包车门。


二人上了车,助理连忙道歉,表示刚刚被经纪人叫了过去才耽搁了这么些会儿。两人倒是没有在意,毕竟他们都不是那种爱摆架子折腾人的主,况且刚刚的闲暇时间还顺便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快到酒店时,助理犹犹豫豫地终于开了口。


“那个…国霖哥…赵总的车已经等在酒店门口了。杨姐说您看在她的面子上就去一次吧。回头您想接什么类型的戏都成。”


陈冠霖透过车内后视镜看到身旁的人明显的一脸生气却也没说什么,他思忖这个赵总一定是个讨人厌的家伙。


到了酒店门口,一辆最新款的宝马3系显眼得很。


“哥,你一会儿回去卸了妆,直接上前面那辆车就行。”

“不用了,我哪敢让赵总久等啊。”


于是二人便目送一个爆炸头上了前方的宝马。

车里的另一个爆炸头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


后来陈冠霖从别处听来些传闻,这个赵总委实不是什么好鸟,专爱包养一些长得漂亮又不是很聪明的小演员。但奈何家里有矿出手阔绰,经常投一些年轻演员扎堆的偶像剧,除了桃色沾点边其他的一概不指手画脚,制片导演们对此倒是喜闻乐见。


那晚的聚餐自然没什么多余的文章,那个赵总美滋滋地等着人来时只见一个“野人”

穿着亮眼的蓝色羽绒服走进包房,与周围现代化的装修环境格格不入。乍一看那胡子拉碴的小脸,这还是自己心心念念日思夜盼的俊美小演员吗?之前在电视上看他演的古装剧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今日一见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反观郑国霖倒是没觉得半点不自在,菜上齐后也没客气看来是真饿了,一道花雕醉鸡硬是吃出了叫花鸡的气势。


煤老板也不是傻子,之前三请四邀的总是推辞,如今头回见面就来这出,这唱的是哪出戏彼此都心知肚明。看来是襄王有意神女无情了。


赵总虽爱玩了些但也不是喜欢霸王硬上弓的主,寻开心罢了没必要惹一身骚。


这顿饭算是风平浪静地吃完了,但餐桌外的世界可没那么平静。


跟这位声名在外的赵总有关系难免惹人非议,更何况剧组这种是非地人多嘴杂的,宝马够扎眼,主角也够令人信服,谣言就是这么诞生的。


那天下戏早,俩人合计先去郑国霖房里头对下明天的戏,顺便再一起吃个晚饭。


正说着一会儿去附近哪家店吃,房门一打开就看到一个男人坐在沙发上。客房里的灯没开,但是电视机开着,森冷的电子光打在男人身上,令人不寒而栗。


他见到二人也没起身,只扭头说道:“晓晓,回来啦。”


这话是对郑国霖说的,那男人鹰一样的眼睛却是紧紧盯着陈冠霖,眼中的敌意毫不掩饰。


反应再慢这会儿也觉出些不对劲了,陈冠霖打着哈哈说还有事就先走了。郑国霖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等回到自己房间陈冠霖越想越怪,刚刚那股奇怪的捉奸氛围是怎么回事,明明自己清清白白怎么莫名心虚了起来。


酒店的隔音说好也好,说差也差,一墙之隔虽听不完全真切,但几个熟悉的脏字儿倒是随着说话者的咆哮一字不落地传到了陈冠霖的耳朵里。没过多久就是一记充满怒气的摔门声。


后续车车及全文完整版ao3或者微博超话可见。

拖了这么久抱歉抱歉[土下座]


不愿再写rps车,今年份的羞耻心都被透支完了…[闭眼]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